注意事項

一、練習項目 
駕馭船艇就如同開車要先在駕訓場練習,熟練之後才能上路一樣;不管是否加裝動力,學會操控本船艇,才能隨心所欲,否則會被簡單的風、流、浪所控制。建議之練習項目如下:
    1. 上、下艇。
    2. 離、靠岸。
    3. 起、落錨。
    4. 划漿(前進、後退、轉向)。
    5. 繩結打法。 
註:細節請參見隨產品所附之【釣魚浮艇使用說明書】
二、安全事項
  1. 本船艇僅適用於風平浪靜且流速緩慢之水域。
  2. 本船艇限乘一人,105型釣魚浮艇總載重能力為105公斤(含)以下,140型釣魚浮艇總載重能力為140公斤(含)以下,180型釣魚浮艇總載重能力為180公斤(含)以下,220型釣魚浮艇總載重能力為220公斤(含)以下。
  3. 禁止對本產品進行改造,否則會造成不適用或不安全問題。
  4. 本船艇結錨繩限定在船體前後兩端,勿在兩側的浮筒結錨繩(若將錨繩結於浮筒,可能造成浮筒脫落而導致危險發生)。
  5. 如欲使用船外機,220公斤型限用3.5匹(含)馬力以下,其他船型限定使用2馬力(含)以下,且重量在10公(含)以下的船外機,並且遵循船外機使用說明。
  6. 請務必了解且遵守各地相關法律與規定,切勿進行任何觸法的行為。
  7. 乘坐本艇下水前,必須依作釣環境而定,確實穿著合格之救生衣、防滑鞋、安全頭盔、高音哨、手套等護具裝備。
  8. 雷雨、濃霧、地震與颱風過後,請勿出航。
  9. 喝酒、用藥、過飽、過饑、疲倦或身體不適時,請勿出航。
  10. 請務必妥善評估您的能力與體力所及範圍,留意本船的正確操作方式及環境許可條件,再行出航。
  11. 切忌單獨出航,務必結伴同行(二人二艇以上),保持集體行動;並請告知不出航的家人或友人您的出航計畫。
  12. 出發前務必預先查看認當天之天氣(氣溫、溼度、降雨機率、紫外線強度等)與海象(浪況、潮汐、風力、風向等),避免在惡劣的天候環境下出航。
  13. 至釣點後,亦需進行現場環境評估;保持警覺心,密切注意天候與環境之變化,並預留撤退路線。
註:更多安全事項請參內政部消防署-水域安全資訊網